行业
服装
餐饮
家纺
家居
建材
美容
保健
茶叶
网络
酒店
鞋帽
新奇特
饰品
礼品
户外
酒水
教育
服务
环保
珠宝
汽车
干洗
零售
孕婴童
地方
北京
湖北
湖南
广东
云南
其他
人群
女性
白领
大学生
农民
80后
再创业
小本
无本创业
千元创业
万元创业
5万创业

渠道网>餐饮加盟>茶叶加盟>茶店经营>红茶与普洱茶的区别在哪里?

红茶与普洱茶的区别在哪里?

2017年04月25日 14:57 来源:渠道网

红茶与普洱茶的区别在哪里?红茶养胃,普洱茶的老茶和熟茶对胃刺激比较小不伤胃但谈不上养胃,普洱茶养胃是一种不客观的说法。茶性本寒凉,红茶属于完全发酵,已经改变了寒凉的本性,所以养胃。普洱分成生茶和熟茶,生茶是传统的形式,属于后期缓慢发酵,要通过十年乃至更久,才能转化茶性;熟茶是上世纪70年代中期的产物,人工渥堆发酵,一般发酵到50-70%,也不是**转化,也需要放3-5年。

红茶与普洱茶的区别在哪里?具体不同之处

一、产地不同

①红茶在安徽、江苏、湖南等地都有分布,其中以产自安徽省的祁红为出名。②普洱茶的主产地是在云南。

二、制作工艺不同

①红茶为全发酵茶,主要经萎凋、揉捻、发酵、干燥等工艺制作而成。②熟茶是人工发酵茶,制作过程为毛茶、渥堆发酵、翻堆、干燥。

三、常见外形不同

①红茶在市面上一般以散茶为主。②普洱茶主要是以紧压茶为主。

四、茶叶特征不同

①红茶外形肥壮显露金毫,汤色红亮,香气浓郁,滋味浓醇回甘,叶底肥软,红匀明亮。②普洱茶干茶为深褐色,茶汤橙黄浓厚,香气高锐持久,香型,滋味浓醇,经久耐泡。

五、冲泡次数不同

①红茶一般以冲泡3~5次为宜,好的红茶可以泡10泡以上。②普洱茶因为原料是大树大叶,所以更耐泡,可以泡15泡以上。

六、滋味香气不同

①红茶滋味甘醇、鲜爽,甜香馥郁。②普洱茶滋味醇厚,具有陈香。

七、存放时长不同

①红茶是全发酵茶,保质期比较长,可以保存2年以上。②普洱茶,由于其后发酵特性,适宜于长期存放。但是**得保存方法得当。

红茶与普洱茶的区别在哪里?效果不同之处

抵抗力差的人群适合喝红茶,红茶的*力强,还能防止蛀牙。红茶可以帮助胃肠消化、促近食欲,能够养胃,还对**溃疡有**效果。喝红茶还能够减少中风。喜欢吃油腻煎炸食物的人群适合喝红茶,红茶能去滞,去油腻,帮助消化,同时还具有生津止渴,清心提神的功能。对于吃东西容易上火、容易*、容易长痘等属虚火体质的人来说,可以喝生茶或轻度发酵的普洱茶。生茶汤色金黄透亮,口感清澈,带有山间空气般的清新味道和蜜糖香味,除降脂、塑身等效果外,兼有*的效果,容易上火的朋友、爱喝绿茶的朋友、夏天饮用再好不过。

3秒快速留言,餐饮赚钱项目量身定!

性别:
  • ·请给我推荐行业赚钱的项目。
  • ·有热门餐饮项目请联系我。
  • ·我没有开店经验,请推荐合适的餐饮项目。
  • ·我有开店经验,有餐饮好项目请联系我。
  • 私信交流防骚扰
  • 诚信品牌有优惠
  • 网上索票看展会
  • 火爆项目线下看
(责任编辑:yangyuehua)

上一篇:茶楼怎么经营 转亏为盈有妙招 下一篇:你知道以茶入馔的由来吗?茶的用处你知多少?

关于我们 |  隐私政策 |  网站导航 |  友情链接 |  渠道声明 |  联系我们 |  投诉
Copyright © 2013 qudao.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安徽省渠道网络集团股份有限公司